有些事不吐不快,有些话不得不说 ——写在only后

Only的产生,于我不过临时起意。

大家想有这么一个活动很久了,我也想。作为初心的cp圈子,几个太太一提,我脑子一热就做了问卷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开始,不过是想做个小范围的同好聚会,到了后来做了这样规模的一个展子,着实令人吃惊。

筹备工作很艰辛,非一言足以道明,我不想多说,省得让人觉得卖惨。

尽管在我看来确实挺惨的。

为爱发电哪有这么容易,更何况小半年做无偿劳动,不是真爱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都想得过且过,有些事也是不予置评,但是不说话不是无话可说,我沉默不是因为我默认如此行径。

开展前一个月出了个不大不小的bug,在我看来都是些小事。当事人看重,嚷嚷着要退出only工作,ok,我也尊重。

我尊重你们觉得被冒犯而感到不愉快所以不想再浪费时间精力金钱,也理解你们现实生活很忙碌挤不出时间为展子做无偿工,至于c圈的规矩,我不清楚不予置评。

世间多的是一拍两散,不添乱是我最后的奢求。

但是后来发生的事确实让我觉得不快,我一直忍着没发声,现在展子结束了,我的任务完成了,于圈子、于同好都尽心尽责。临别之言,不吐不快,说完也就没有遗憾和留恋了。

开展前不久,我收到了这样的留言。





鸡妈妈也就是链子,一直帮only处理票务事宜,在这事之前她也与我们反映过有人退票,对此我们一致认为门票既出,不予退还。至于链子是否存在针对行为,我是没看出来,毕竟不给退票是策划组一致通过的决定,又不是链子一个人的决定,也不知道为什么凯特会有这样的想法。随后,我便回复了凯特,对话如下:




至于所谓的退票成功案例,是指6月11日有个妹子向卖家提出了退票申请,理由是自己买了普通票但是想要收另一个妹子转的vip,我们考虑到此时门票尚未出票,出于对同好的信任和不影响出票的前提,我们予以退票,以下有截图为证。


所有买过票的妹子都知道,门票是一票一码,独一无二的。为了让同好们不枉此行,我们细枝末节都有考虑过,门票制作也是个漫长的过程,6月18日我们才开始陆续发货。

凯特坚持认为她的情况是可以退票,并有如下回复:


针对以上言论,我就谈谈我个人的理解。

  1. 因为买的是场取所以没法出票。一开始选择买场取票的难道不是你们自己的选择吗?因为场取而没有实体票是理所当然的事吧。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像我一样买普通票,反正组织都再三强调过了,买普通票和场取票就一个运费的差别而已,恕我直言,若不是为了省邮费,也就没有没收到票这件事的发生了。至于退票原因,什么样的原因难道有差别吗?场取票难道真的一点也没有办法转票吗?

  2. 展子缺经费但你们不能不给退票。我希望大家知道的是,我们一直喊着穷组织穷组织,这并不是开玩笑,我们经费是不多,一分当做两分花,但是我们也没穷到86块的门票都扣着不放。是,组织是挺穷的,我们几个太太都有自己掏钱垫付,少的一两千,多的四五千,但是我们从来没有问游客、问工作人员、问热心读者要过一分钱,你这话可以说让我非常不快,我扪心自问没有向你透露出一丝因为穷我们才不退票的意思,也觉得自己的付出无论是精力还是金钱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大家也是看过电影演唱会的,凭着生活经验大家回忆一下,所有的演出、展出、球赛等等文体类门票,出票后能退吗?

我把我的想法回馈给了凯特,她是这么回复我的:


我给出了解决方案A,揽下了场取门票的事,但她并不满意,坚持认为可以退票。我强调了:之前的退票案例发生在6月11日,出票前,门票18号发货,发货后是不能退的。凯特没有回话,之后我就收到了链子的小窗说凯特发起了淘宝介入。

????

这就是传说中的闷声不响搞个大新闻?

我就此事第一时间联系了凯特,得到如下回复:


这我就看不懂了,什么叫“双方细节没谈清所以不去了,官方解释我们接受了没说不去”?

还有被移出相关qq群,这就有意思了。什么叫“跟阿水打了招呼所以认为官方不要我们去了”?是我理解能力太差还是你的想法太脱俗?

关于接不接受官方的解释,那是你的事我不管,你声明里吵着嚷着说忙不来only了全LOFTER都知道了,现在你又说“没说不去”,那你倒是知会我们一声啊,我又不是你的蛔虫我怎么知道你真的想来还是假的想来?我还以为你们会吃一堑长一智有什么想法及时沟通呢。

至于移出工作群,那就更有意思了。

在那天的声明出来后我就针对你们退出官方工作的事跟阿水私聊过。




我问得很清楚了,“鉴于你们退出了活动相关工作”,所以“把你们移出相关群组”,没毛病吧?如果真的你们接受了声明没说不来,那我问的时候你就不能说一声“我们接受解释声明了要来only玩的”,你不说谁知道你要不要来?我既然合理推测你们不来,那我把你们移出相关工作群组有毛病吗?更何况移出之前我还征询了阿水的意见??

哦,你们要是因为这个原因不来了,这锅宝宝不背,也背不起。

你俩住一块儿咋说法还不一样,我一个人远在千里之外我咋知道你俩咋商量的?

所以我问了凯特:




哦,凯特说她俩没矛盾,你俩人是没矛盾,话可都是矛盾。还有“如果一开始我俩就不想去就不会买票了”,噢哟,难道你们还能未卜先知?



根据以上对话,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凯特的意思,莫非是她买票之后任何一个工作人员买票都得跟她请示一下?那可怎么办,有十几个太太+npc都是那之后买的票呢,这……也要一一请示??





我也懒得跟凯特纠缠知情权和沟通问题,我有毛立场,有这点时间打太极还是早点想想解决办法吧。于是我在策划组通报了这件事的始末,大家一致通过:票是不能退的,官方可以帮助开个转票的帖子,能帮忙转票就帮忙。

我也如实回复给了凯特,凯特说要跟阿水商量一下,之后就渺无音讯了。

第二天我再次询问凯特,一反昨日秒回的状态,凯特大概是忙得没空打开手机,以至于再次得到回复,已经是第三天的事了。

回复的内容也让我很火大,请看图:


“跟你没关系,你别管”

哦,你现在想起来跟我没关系叫我别管了?前几天找我要说法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呀?

“昨天说了让鸡妈妈有事找我”

???

昨天???

那空白一片的聊天记录莫非是无字天书?还是你跟我的鬼魂进行了脑电波交流?

“一个月一笔介入没影响,你别管了”

我说句大实话,人家的店你当然不心疼啊,我一个旁观人都知道爱惜羽毛,这可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当然最让人愤怒的是最后一句:“不是官方的事,是另外的事”

哦什么事我母鸡啊?在下洗耳恭听。




我真的并不想当传话筒,你们有什么矛盾自己私聊好吗,老让人转述来转述去就不怕出岔子吗,你又不是没法联系人家,干嘛非得要我转告,你都说了一开始我就吃瓜群众,当事人直接聊聊清楚不好吗。

后面的语音内容大家自己体会。

总结一下就是:链子和海紫对我和阿水造成了不良影响并且持续发酵,我觉得不爽。一开始想退票,后来退不退无所谓,但是她私下找了我家阿水谈话我更不爽,所以我要针对她


据称,链子跟阿水私聊时态度很糟糕,这我当然就去求证了一下链子本人,链子给我展示了她和阿水的聊天记录,我自己阅读理解后觉得……大家自己看吧






这个发生在7月8号,也就是凯特找我退票未果申请淘宝介入的当天的对话,我是没看见态度“糟糕”,也有可能我对人的要求太宽松其实这样是很恶劣但我不这么觉得……

以及“我好声好气地说她不来直接找了阿水所以我很生气”,这……

给大家展示一下原话:

 



据悉,凯特本人没有直接找过链子要求对话协商,链子加好友的申请到现在都未通过,所有相关能体现“好声好气地说来找我”的大概也就是以上阿水说的两句。

讲得可以说是委婉温和、好声好气了。

以上就是所有可能是相关内容的原话。

哦?竟然是全部?

以我的理解水平,我是没get到凯特强硬要求链子对话的意愿。

Ummmm

(题外话,大家以后讨要说法千万要直接本人正面刚,像这种委托别人代为转述的很容易就不知道转哪儿去了,切记切记。)

反正综合上述对话大家也看出来了,凯特的意思很明白,这事儿不是冲着我来也不是冲着官方,就因为私仇而且巧了,链子管票务操作,所以就要退票不给退就淘宝介入。


“冤有头债有主”“是她的问题跟官方没关系”

我实事求是说一句,这事儿真的是说没关系就没关系吗?以我个人的价值观而已,人家无偿帮助我们,我们不能反咬人家一口吧?一出事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推四五六的,当代农夫与蛇呢吧?

我的三观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此事按下不表。


我提出了方案B,有两个妹子当时还没买票,我想让凯特转票给那两个妹子,这样直接解决退票的矛盾,票款也能回收,何乐而不为?





啧啧啧,“饶了她,不可能”“官方办法挺好的,但是我和她有私仇”

看完她的话再看链子给我的聊天记录,我还以为我失忆或者精分了呢。你俩真逗,是说的同一件事吗?怎么你这儿是“链子不来找我私自找阿水而且态度糟糕我不能忍”,那边是“我找凯特她没有任何反应”,wow,你俩确定说的是彼此?

后面那个“产品生产企业”理论啊,大家自己体会吧,见仁见智。

我要是链子,给你们提供交易的平台结果有这么桩倒霉事儿,八成是要气吐血告别淘宝了。

 

好吧,你叫我别管那我不说话行了吧,当晚链子说有个妹子想咨询展子的事儿问我方不方便解答一下,虽然很晚了,但是我还是添加了好友。

这位朋友,好家伙,维权斗士,不明觉厉,上来就说明白了问我凯特的事儿呢。



然后告诉我,叫我候场。

……

Interesting





一上来叫我劝链子答应她的条件,我缺少上下文完全一脸懵逼




这位对话思路我实在有点跟不上,什么信任度什么为口头承诺承担责任,然后告诉我,你可以再次候场了。

……

Very interesting

后面的对话就更迷醉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哦,绕来绕去就是要我承认退票的事链子背锅嘛。


















我有一个有趣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妹子口口声声“我不信任你我不认识你我凭什么相信你”,就算我已经尽可能地给予她我能给的保障,她已经坚持要链子的店铺负责,随后下文画风一转,跟我喂起了心灵鸡汤。

“我会给队友百分之百的信任哦”

好的,这碗鸡汤我喝下了,您对队友和非队友公私分明的信任观我也学习了。

问题是,我不是不信任链子,是本来就不是人家的事儿跟信任有毛线关系?

“我信任你,所以你帮我还房贷吧科科”

啊,人生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之后我们仨在群里又是好一顿太极,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达成共识,她代表凯特表示坚持淘宝介入,我还能说什么?

祝你们……顺利?

 

如此魔幻的大戏我以为不会再有反转了,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twist。

淘宝介入啊,就是凯特信心十足,代言人志在必得的淘宝介入啊,卖家赢了。

Wow,活久见,第一次听说淘宝判卖家赢的,可以说是一大奇迹了哦。

然后12号我就收到了这样的留言from 凯特:


“极端手段,你要有心理准备。”“我不是跟你商量,钱打到阿水账上,你别躲,躲了没用”

哇,可把宝宝吓坏了。

我看出来了你不是跟我商量,也看出来了你真的会采取极端手段打击报复,你说我躲,我什么时候躲过你了?哪次不是你找我吆五喝六,我找你得候着?还是你觉得我就该24小时守在手机前电脑旁等着你来质问我威胁我?我也是很忙的,我的忙有迹可循,政务网上每一个会议公告挂着呢,你的忙怎么说?真的还是假的?

你有私仇,正面刚啊,威胁我威胁展子算怎么回事?

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软柿子好捏可以随便糊弄,展子也能任你揉搓?

社会,惹不起。

好好好我们怂,所以太太们22号这么忙还得修仙到三点,讨论你可能怎么“极端手段”回馈展子,真当我们是兴奋睡不着觉吗科科。

16号我们还收到了淘宝差评,大家感受一下:


“官方态度非常恶心”

我怎么记得不久前还有人说“很满意官方的处理方法”“跟官方没关系”

真让人瞧不上,你可以为了自己的心情选择不来,我们却得为你的任性买单,现在还威胁恐吓了,怎么回事,黑社会哦?

觉得自己能赢淘宝介入就“跟你没关系别管了”,输了就来找我“不是跟你商量把钱打过来”,我是你家秘书还是你家下人?

亏你自己还说冤有头债有主,怎么?only是你冤大头?是你债主?

恕我直言,就你这样根本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还因为自己不知情而“感到不被尊重”,好一个双标,学习了。

我做人没什么成功的,谈不上教做人,我就自己浅薄的人生经验与您分享一下。

做人啊,要厚道的,别把个人利益看得太重。一点小事,沟通可以解决的非要弄得暴力胁迫,见好就收、闷声发大财,古人诚不余欺也。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做不到这样做到人人平等也是好的。

言尽于此,本想好聚好散,所幸识人不晚。

下个江湖不要再见了吧,怕忍不住骂起来。

我一般不发脾气,但是我也是有脾气的人。跟讲道理的人才讲道理,跟不讲道理的人话都不要说,保持距离。

男朋友教我的,不与傻逼论短长,不和智障争高低。

好的,铭记于心。



致歉占tag24h,明日删。

评论(96)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