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实是我生日,然而我并不知道。

T先生一定要约我今天吃饭,直到见面之前我一直很困惑。

见面如常,但是特别在乎我的意见,我说想吃味千拉面,硬是劝说我去吃点好的。

吃饭如常,谈话如常,直到他问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心里一愣,感觉药丸,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纪念日。

当然这种事一般是女朋友盘问男朋友才对,我们俩角色相反也不是不正常。

诚实是我们俩之间最大的美德,我老实说不知道,他也没有生气。

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盒子,说:“你是不是傻,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其实我才有点生气,因为我生日根本不是1月17号。

虽然T先生和我相识7年,我在第一年就知道他的生日,(我还一帮同学陪他一起过了生日),但是直到第五年他才记住我的。

此一时彼一时,之前的六年他不记得我一点都不难受,但是今年记错了总觉得特别沮丧。

其实就是小女生矫情,但是想到他还记得买礼物,我又觉得就算记错了也没什么,早半个月而已嘛。

T先生说今天是我阴历的生日,我是不信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阴历几号生日,家里也一直过阳历,直到他翻手机日历给我看,原来真的是今天。

目瞪口呆之余有一点感动。

过去的几年T先生也送过我生日礼物,最早的时候是木制的万年历,后来有油画、口红、羊毛披肩、围巾,越买越贵,越买越精致,越来越用心。

然后我们的身份从同学、朋友、挚友、一直变成现在这样。

T先生送了我很多东西,很多都是临时起意买的,有时候是下班路上花店里的一支向日葵,有时候是旅游时看见的特色装饰品,巴黎街头书店里的一本二手书,路边的一颗糖山楂,然后我的房间里有越来越多T先生的影子。

总觉得T先生像半个主人一样,虽然他从来不知道。

T先生说每一年这个时候他都很苦恼,因为觉得我什么都不缺,不知道送什么好。我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也很随便,总觉得送什么都可以,反正一样会被我吐槽。毕竟直男审美总是清奇,要是随随便便都能戳中我的内心也未免太妇女之友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审美开始一致,就算不一致,我们也能理智地沉默,比如对待LV的包,比如对待McQueen的衣服。

这两年T先生在我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终于能分辨出口红除了大红色和粉红色还有别的叫法,甚至会帮我做功课,今天还安利了我口红。遥想当年,我拜托他去免税店买化妆品,10个里有7个买错,不是色号不对就是数量不对,这两年在我的训练(?)下甚至能清楚地说出各大品牌的当季新品。我总觉得是我让他变得越来越gay,但是朋友都说小姑娘管这种叫暖男。

大概我之前理解的都是假暖男吧。

似乎有点偏题了,其实他今天送我的礼物,是一盒笔。

在我们刚上大学的那个暑假,我成功安利了他和我一起去学意大利语,在遥远的记忆里我似乎和他提过我喜欢Francesco的笔,如果去意大利一定要买一支。当然,时至今日我自己都不敢肯定我有没有这样说过,但是T先生言之凿凿,并且一直铭记到了今天。

T先生做过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但是今天竟然让我有点想哭。

他经常忘记某些事,大大咧咧,没头没脑,但是会把你随便说的话都记在心里,然后在某一天替你实现。

想哭,但是我没有,毕竟我这么man的girl,面对他哭不出来。

而且我还化了妆呢。

说到这里估计就是今天整个事件的结局,但是他显然没打算放过我。

我问起这笔是拜托谁买的,因为他去年参加工作后并没有出国旅游的机会。

我的T先生说:“我妈问了你生日,让我今天带你吃顿好的,我想阳历在过年估计没机会给你,今天给你好像也不错。谢谢她吧,她给你带回来的。”

确实,他的母上大人去欧洲旅游的事我是知情的,并且阿姨还热情地问我要不要代购什么东西。我实在不敢开口,因为阿姨真的每次旅游都会带礼物给我,比如迪拜的挂毯、土耳其的玻璃灯、维密的内衣、还有各种零食。和我第二个妈似的,虽然我们理论上来说还是陌生人,这种突如其来的友好也让我内心慌张好一整子,有几年过得惴惴不安百思不得其解。

T先生和我还没升华革命友谊的时候阿姨就喜欢带各种小吃食给我,原因很粗暴,当年高中家长会我们有三面之缘,虽然我不记得她,但是她一直对我有印象。T先生和我在高中并不亲近,毕竟我是一个撩妹狂魔,身边围绕都是妹子,我只记得T先生问我借过语文的导学案,抄过我的各种作业,然后就没什么交集。T先生说其实我曾经给他补过一次衬衫扣子,这么言情的情景他也没觉得很感人,只是觉得我随身带针线包很特别,晚饭时分和家人分享了我这个“奇葩”,阿姨欣赏了一下我粗糙的手艺,然后在心里为我亮灯。

哦,这些我真的完全不记得,毕竟我缝过的东西太多了,同学破口的抱枕啊、脱线的袖口啊、要掉不掉的纽扣啊、窗帘的搭扣啊……

大概可以归咎为蝴蝶效应?

总之T先生的妈妈心里我的脑门上有个大大的“贤惠”标签,我很怕她了解真实的我其实是个懒蠢笨之后会幻灭。

吃饭期间妈妈发微信关照T先生:“多点些人家喜欢吃的,不要只吃肉啊你们。”

T先生把微信给我看,然后委屈:“我觉得我不是亲生的。”

想来也是,他这么粗糙的人,怎么会有心情研究我阴历生日是哪一天,八成是被长辈关照了。

然后我就更感动了,连人家妈都把你放在心上,有什么理由不感动。

我晕晕乎乎吃完饭,晕晕乎乎送他去上夜班,晕晕乎乎去给小朋友补课。

然后在今天结束之前,写下这篇随想,纪念一下第一次有人给我过阴历生日的今天,提醒自己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对T先生更好一点,每天都要喜欢他更多一点。

谢谢他愿意包容任性傲娇且蠢笨手粗的我,谢谢他愿意融入我的生活,谢谢他给我的关心爱护,谢谢他过去和未来陪伴的每一刻。

最后给你们秀一下今年的礼物。





评论(76)
热度(24)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