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刻初体验:从入门到放弃》by栗子
大噶好,我从丐帮大会培训课堂肥来了!为了更好地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折磨(不是)体验,我为大家写了本篇小笔记。
P1开饭制作瓷刻前的准备工作。你需要一个吃饭的盘子,一把锤爆狗头的小锤锤,两个扎心的小锥锥,一把刷墙的刷子。没有这些也不是很要紧,反正手残有没有工具都是一样的结局
P2处女作。一个瓷刻千锤百炼,时刻牢记一个定理:一条直线由无数个点组成。由此可证,学好数理化,行行出状元(不是)。
P3二刷瓷刻。这是第一次尝试多色彩上色,再次验证了一句话:不作不死。
P4量变引起质变。经过第一天的折磨练习,第二天一整天我就在折腾这条鱼,和处女作相比线条有了长足的进步,至少点和线很分明了是不是?
P5过程。一个瓷刻作品从设计稿➡️转印➡️雕刻➡️上色的全过程。
P6两天下来神经衰弱有点手抖耳鸣的作者,栗子。试想一下,两天的时间,一直有20个人不停地拿东西讨饭敲碗的立体声环绕,换了你不神经衰弱吗?(主要是给大家看这套look,近期最爱了,非常契合博物馆的氛围,宋徽宗真乃一代艺术大师,《瑞鹤图》也是巅峰了,买定离手不后悔,锁了🔒)

总结: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评论(4)
热度(3)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