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四舍五入快三十岁的我们

掐指一算又到了这个日子

大家可能意识到我今天是来秀恩爱的

我把这篇文章看作是一年情感生活的总结

因为某个自己不过生日的boy却把别人的生日搞得非常有仪式感

吃饭前他说:“你是不是又要写随笔喂大家吃狗粮了?”

别以为我听不出你语气里的小激动哦~

本来我不想写的,但是他这么注重仪式感,我决定,要是有幸余生共度,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写一篇随笔,等到了金婚,自己出一本随想集,我们百年之后让小辈们烧给我们。

这个想法有点羞耻有点creepy,I know.

So,窥屏的你,no mocking &  judging ,my dearest.

这一年过得真是平淡无奇却又波澜壮阔。

我亲爱的室友们,一个接着一个出嫁,一个比一个突然。

前两天我参加了我仅剩的一个单身室友的婚礼,我们T先生因为工作没能参加,为了增强他的参与感,我全程给他直播婚礼流程。

在新娘子换婚纱的时候,我发现了她隆起的小腹,这才知道她的小宝贝已经5个月大了。

我和他分享了这一喜讯,他沉吟了许久,语气有点惊恐:“为什么你的室友都得怀孕了才结婚?这好像跟我想的顺序不对啊。”

真的是很巧了,一个寝室4个girl,三个结婚带球跑,最早脱单的那个竟然是我。

于是我和他探讨了一番婚育事宜。

关于结婚,他说:“你才二十四岁(事实上我比他还大),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挥霍,你可以过几年你喜欢的单身生活,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我的太太,我们有数十年会共度,我觉得你会厌倦面对我这张老脸,所以多几年的自由时光吧,等你想过家庭生活了就把你的手寸告诉我。”

当时我笑骂他“人家都是悄悄量尺寸准备戒指给surprise,你就这样像买菜一样讨论是不是不爱我了昂??你怎么笃定我会成为你的太太,万一你过两年发现有更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倒贴你,你肯定直接让我get out啊。”

他可爱又俏皮地指着眼角说:“你看我已经有皱纹了,你的眼霜不如分我一点,我看到你开始用抗初老的眼霜了!咱俩快三十岁的人谁也别嫌弃谁。”

请你不要搞笑了好吗,那是笑纹,就你我天天跟德云社一样的段子手生活能不长笑纹吗??

当然他后来还是顺走了我的百优,理由是不希望婚礼的时候人家说我们是黄昏恋。

神经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次可见,我们都有点惧怕衰老。

当身边的朋友、家人、同事开始有意无意地询问婚期,我们都有点慌张。有担当的T先生一直说是“事业没点成就,何以为家”,事实上我们都清楚彼此并没有ready,就像他曾经说的那样,感情需要磨合,有的人是一年,有的人是十年。

上一次聊起还没狼狈为奸时的岁月,发现我们竟然都认识九年了。

我的天啊我人生三分之一都没这么长

T先生则反驳我说“我比你第一个男朋友喜欢你还要早,你跟个智障一样又聋又瞎怪谁??你早点发现我们说不定早就领证了”

你做梦,就你拿着我俩唯一一张共有的荣誉证书yy结婚证自high三年的水平,你就是初中认识我我也发现不了你的小秘密科科

这事儿我真可以笑个十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年生日我都过得跟批斗大会似的,某人老是嚷嚷什么先动心的人吃亏啊你就是吃定了我不敢分手云云,弄得我好像白嫖一样,我每每反思到底做了什么让你如此缺爱,总觉得自己这个女友做得不够好。

今年我记得做用户满意度调查了,这位朋友勉强给了我98分。

一分因为我去年miss了纪念日,一分是为了告诉我还有上升的空间。

行吧,你开心就好(摊手)。

刚刚我问他:‘过去的一年有没有觉得我还是挺爱你的。’

他说:“有啊,好几次我觉得你都想拉黑我了,但是你都没有,而且以前每次聊天都是我做结尾,现在是你了耶,家庭地位仿佛有一丢丢提升。”

看,一个容易满足的boy,一个抖M一样的存在。

他后来反问我:“那你有没有每天从我这里感受到很多很多的爱?”

我反问他:“你认为???”

当然有啊亲爱的,虽然你对自己的错误定位(他认为自己是小奶狗科科)有些让我匪夷所思,但是你把我当祖宗一样供着我还是有感觉的好吗?

由此我让他旅游的时候带化妆品,这位朋友跑遍了城市每一个商场都没找到,一路玩一路找,回来跟我吐槽说帮我买东西就像“定向越野”,说什么下次再也不帮我买了,结果没几天就屁颠屁颠回来问我“老板这次要代购化妆品吗”

真的是傻fufu。

每当想起傻fufu的他,我就有种关爱智障的慈母之心。

傻fufu的T先生做过很多蠢事,我认为,如果他和我不是男女朋友,那他就是傻得非常蠢,但是因为我们有特殊关系,我就觉得他傻得可爱。

我,一个搞语言的girl,说点情话简直信手拈来。

刚开始恋爱那会儿他真的很不善言辞,现在简直6得飞起。

当然,没我厉害。

有好几次他快生气了,就闷声对我说:“你快说两句情话哄哄我,不然我要生气了。”

“我要是不说你怎么着,要家暴吗?”

“你不说我就亲到你求饶,让你说不出话来!哼~”

我的天,各位品品,这还是我当年的纯情小可爱吗???

当然吐槽归吐槽,我还是很喜欢偶尔耍流氓的男朋友,不是因为我好色,是因为这位朋友真的有时候叫人觉得他很有趣很可爱。

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斗胆给这位朋友提个意见。

你不要以为我没看见你给我的备注是“一点都不小的娇妻”,这叫什么事儿?我150斤也是你一天到晚投喂我好吗?

老嘲笑我穿不了美美的婚纱,过两年人家都嫁了我找不到伴娘。

王八蛋,哼~

三十岁了稳重点,朋友,爱我就直说好吗?


评论(15)
热度(13)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